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9-20 14:58

9月16日,蘑菇车联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为多地自动驾驶项目规模化落地运营形成有力支撑。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蘑菇车联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发布新一代MOGOBUS)

MOGO BUS是全球第一辆支持“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巴士,具备强大的车路协同功能;是首款搭载自动驾驶汽车大脑的前装量产巴士,该大脑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为核心的汽车大脑,具有高集成度、软硬件一体化、算力全球最高等特点。另外,MOGO BUS已实现前装量产,支持合法上路,规模化商业运营在即。

强大车路协同功能,完美匹配“车路云一体化”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支持V2X、5G等多种通讯模式,具备车路协同、车车协同、行人感知、车辆状态查询、车辆远程追踪等多种能力,有效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可靠性。

MOGO BUS有两款车型,MOGO BUS M1(自动驾驶小巴)和MOGO BUS M2(自动驾驶巴士)。两款车型都能够完美匹配蘑菇车联全栈自研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方案。路端智能设备能够与M1、M2车辆实现实时通讯、协同感知、协同分析,蘑菇车联AI云平台(Mogo Cloud System)能够获取M1、M2车型实时动态信息,使车辆轻松应对“鬼探头”,实现超视觉感知、道路信息预警、绿波通行、智能调度等功能。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新一代MOGO BUS M1)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突破了单车智能的技术限制,具备超视距、多维度的全局感知能力,确保交通运行及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全局协同安全和效率最优化。

新一代MOGO BUS单车能力同样出色,搭载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全栈软硬件解决方案,标配8颗固态激光雷达,以及多类型传感器,实现360度无盲区、200米超远距离、多重冗余感知,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满足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运营服务。

搭载全球首款高集成度的量产自动驾驶汽车大脑

作为自动驾驶车辆的指挥中枢,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集成自动驾驶计算单元、高精定位单元、车路协同通信单元三大功能模块,并搭载蘑菇车联自研的Mogo AutoPilot(MAP),是业内集成度最高的软硬件一体化系统。这也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为核心的汽车大脑。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是全球首款高集成度的量产自动驾驶汽车大脑)

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核心技术指标均领先于行业。融合GNSS、SLAM和特征定位技术,实现厘米级高精定位;整体通讯全链路时延低至100ms以内。具备C-V2X、5G通信,融合感知、规划、预测、决策,车辆控制,高精定位,超声波数据处理,TSN/PTP时间同步,PMM电源管理,状态监测8大核心功能。

这是全球首款实现量产,也是目前算力最高、功能最强的自动驾驶汽车大脑。搭载英伟达Orin双模组芯片,最高算力可达1100TOPS。超高算力有助于自动驾驶系统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MOGOBUS搭载了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

整车前装量产,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在即

新一代MOGO BUS基于蘑菇车联已落地自动驾驶项目实际需求正向开发,可合法上路,将有效支撑多地自动驾驶项目的规模化商业运营。

整车传感器采用嵌入式以及模块化设计,自动驾驶传感器与车身巧妙结合,更加美观,同时减小车辆尺寸,稳定性和安全性更高,实现领先于行业的用户乘坐体验。其中,M1去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真正实现全无人驾驶。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MOGO BUS去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真正实现全无人驾驶)

前装设计能有效提高自动驾驶车辆可靠性、一致性,同时降低车辆调试、年检成本,可在城市开放道路运营;软硬件模块化设计可实现不同场景选配,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城市公交营运、商务接待、园区接驳、景区巡游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蘑菇车联发布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图说:行驶中的MOGO BUS M1)

新一代MOGO BUS是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的重要成员,将支撑公司多地自动驾驶城市级项目规模化运营。蘑菇车联从城市公共服务切入,打造了包含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接驳车、物流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在内的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

公司优先通过“无人化作业”的规模化,解决多项公共服务领域痛点,实现降本增效,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目前,蘑菇车联项目已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