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负债超市值70余倍!全球第二大连锁影院申请破产保护

财经 前瞻网 2022-09-09 11:56

 

1

近年来,疫情反复,影院的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Regal Cinemas(帝王影院)的所有者Cineworld申请破产,原因是影院观影人数复苏缓慢,未能满足该公司的资金需求。Cineworld是仅次于竞争对手AMC娱乐控股公司的全球第二大连锁影院。

报道提到,Cineworld负债超过50亿美元,并因与加拿大连锁影院Cineplex合并失败而面临约10亿美元的法律判决。破产保护法的相关程序为Cineworld削减债务和重组业务开辟了一条道路。

据报道,Cineworld在10个国家运营着9000多块银幕,约有2.8万名员工。2017年,Cineworld以36亿美元的部分资金收购了帝王影院,并通过举债来应对疫情。

《华尔街日报》8月份首次报道了Cineworld可能破产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一度跌至1.80便士的历史低点,9月7日收高9.9%,至4.29便士,市值约为5900万英镑(约合6800万美元)。以最新市值计算,Cineworld负债超过市值的72倍。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电影票房收入来看,2016-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持续增长,并成功突破600亿大关。2019年,我国票房收入达641亿元,较2018年增长5.4%,增速整体呈现下滑态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电影票房收入仅为203亿元,不到2019年票房收入的三成。2021年,根据M大数据的《2021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总票房472.58亿元,领跑全球。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