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岚图FREE,大胆去享受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9-30 19:24

电动出行,无焦虑、有品质。

就在不久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明年底。也就是说买一辆10-30万元的主流电动车,至少可以节省1-3万元的购车费用。

虽然政策利好,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电动车的配套设施仍不完善、里程焦虑依然存在。在这样的前提下,那些想体验电动车生活的消费者可能会犹豫不决。因此现阶段解决用户痛点的有效手段,就是增加产品的续航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449

 

9月15日,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上市,该车最长续航里程达730km(CLTC工况续航631km)。实际上,电动车发展至今,各方面都在饱受消费者的质疑。尤其是在续航虚标方面,更是有多个品牌出现不同程度的“偷工减料”。

为了证明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强悍实力,这次我们对该车的续航能力、动力性能、操稳性、舒适性进行全面的体验。

 

高品质驾乘体验

先说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硬件能力,标配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20N·m,零百加速仅需4.4秒。标配20项功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100mm舒享可调空气悬架。可以说,硬件实力非常出色。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510

 

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电门调教很讨巧,它没有电动车那种初段很灵敏的反应,而是给与驾驶员一定的适应时间,然后再通过源源不断的动力进行加速。并且在动能回收的加持下,可以让任何一个燃油车或者电动车的老司机感到满意。

双电机的再加速能力非常强悍,在封闭路段时,我们尝试过100km/h的再加速,几乎每个速度段,只有舍得踩电门,就会有推背感;以及170km/h的续航能力,车身依然很稳,并且动力没有衰减的迹象。

 

微信截图_20220930161057

 

虽然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是它的底牌素质非常高。该车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配备了空气悬架。在山路上它的底牌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无论是任何角度的湾,都可能游刃有余的通过,并且侧倾抑制的很好。

在高速公路时,使用标配20项功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是一项惬意的体验。它可对八大类危险进行安全预警,适时对车辆实施主动干预,确保安全。另外在殿堂级丹拿Hi-Fi高保真音响和带按摩和睡眠头枕的头等舱式座椅,让远行不再艰苦。

 

微信截图_20220930161113

 

此外,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还专门配备技术先进的米其林PRIMACY 4静音轮胎,以特殊胎肩花纹设计、高弹性胶料材料等多维度高效降噪,为用户提供高级静谧、舒心的驾乘体验。

一直以来,电动产品的长续航与加速性能往往只能二选一。但是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僵局,在新消费时代,它满足了消费者全都要的消费理念。并且该车还继续在其他方面升级,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需求。

 

多多益善

比如在车机芯片上,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是量产车中座舱芯片的性能“天花板”;全面提升车机使用体验,界面切换顺滑,地图缩放流畅,语音识别与响应也更为及时。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517

 

还专门为后排提供了V-Care儿童呵护模式,针对儿童车内安全,车内摄像头能够自动识别儿童,实现儿童锁自动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为宝宝全方位创造一个温馨、舒适且安全的乘车体验。

在驾驶辅助上,配备了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不仅支持常见的垂直车位和侧向车位,45度和60度斜列车位、坡道车位等复杂场景也能轻松应对,是目前业内能够实现全自动泊车覆盖场景最多的品牌,真正解决了用户泊车难的使用痛点。

 

微信截图_20220930161133

 

在一些细节方面,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新增红米配色内饰、20寸新款轮毂、新造型遥控钥匙、座椅侧面增加滚边等等,都是通过洞察和接受消费者调研的需求和反馈,迅速做出调整。

所有的汽车品牌都不能违背一个“祖训”,就是不断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电动化时代,日益增长的需求是续航里程、智能性能等为主的一系列新体验的出现。而在这其中,高端电动产品带来的豪华、品牌等基础体验,同样有着新要求。好在,岚图做到了。

 

微信截图_20220930161925

 

如今,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上市,与岚图FREE标准版、岚图FREE DNA共同组成了中国首个高端智能电动SUV家族,将全方位满足多种类用户群体的需求,树立30万级SUV价值标杆。三款车型拥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质,将从多方位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