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Z6蓝鲸iDD带回家分几步?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9-15 15:45

新能源领域的躺平之选。

9月5日,欧尚Z6蓝鲸iDD全国首批用户提车仪式在山城重庆举行。让我们随着首批用户最挑剔的眼光最严苛的标准,对欧尚Z6蓝鲸iDD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度的产品体验。

欧尚Z6蓝鲸iDD自6月上市以来,先后启动了8月、9月1000台抢定活动,欧尚Z6订单已突破3.8万辆,此次全国首批用户提车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欧尚Z6蓝鲸iDD即将到来的全国交付逐渐拉开序幕。

WeChatbabb216b721f75aac0830b811ff66d13

在外观方面,欧尚Z6 蓝鲸iDD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棱,展现刚劲凌厉之美;境,投射鲜明不羁个性。时空叠影前格栅,流光锐眼前大灯,未来感、科技感和运动感十足,看起来就很快。

新能源市场技术路线众多,比如EV纯电、REEV增程、插电混动PHEV。纯电车的续航和充电会给用户带来焦虑,增程式的发动机不能参与驱动,能量传递链太长,效率不高。所以欧尚汽车选择了全面覆盖用户用车场景、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动PHEV。

WeChat6e9c7dc868f9b92f4cc47320cb103e62

混动还得是大电池包,欧尚Z6蓝鲸iDD搭载宁德时代28.4kWh大容量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可达150km,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7L。日常市区通勤,欧尚Z6蓝鲸iDD当纯电开,享受纯电汽车的体验,更平顺、更静谧,更自由,覆盖90%通勤场景,实现市区通勤0燃油。

混动还得是二合一电机+6速电驱,欧尚Z6蓝鲸iDD创新性地实现了发电机和驱动电机的二合一。在欧尚汽车先进的AI智慧控制系统下,欧尚Z6蓝鲸iDD可以做到:用一个高效的集成电机,让欧尚Z6蓝鲸iDD一边驱动车辆,一边给电池充电。

混动还得是带T的好。欧尚Z6蓝鲸iDD全系搭载蓝鲸15T混动专用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25kW,发动机最大扭矩260N·m,配合拥有110kW电机峰值功率,330N·m的最高扭矩博格华纳高效电机。

WeChat96989c0ab7e794da19342d47ca0d5e7a

混动还是标配双充电口的好。欧尚Z6蓝鲸iDD全系标配快充、慢充双充电口,30kW大功率快充,在外可享受公共电桩快充,在家也可享受家充便捷充电,无需切换,快慢充电,即插即充。车辆支持对外放电3.3kW,放电支持1P空调工作30+小时,发动机还可持续对其充电。

蓝鲸iDD的混动还有两个好,一个是电池防护IP68等级,动力电池最怕高温和涉水,在热管理方面,欧尚Z6蓝鲸iDD的软件控制策略是,“再热也不能热了电池”。 另一个是标配备胎,欧尚Z6蓝鲸iDD全系标配备胎,无惧1200km超长户外旅行。

欧尚Z6蓝鲸iDD采用iDD电动化引擎和OnStyle数字引擎的双引擎驱动。相互之间高效协同,并肩作战。

WeChat19c77ddb02e8314b91c610f5abddbae2

OnStyle数字引擎和iDD电动化引擎联手,Z6就可以实现根据桌面导航地图的路况,智慧管理能量,实现智能保电,即使是混动模式也可以确保用纯电通过严重拥堵路段,降低能耗,提升驾乘舒适性。

EaglePilot和iDD联手,高速巡航系统,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就可以完美协同,自动根据目标车速、前车速度、弯道角度和道路限速等,实现AI安全辅助驾驶和智慧能量管理,让高速驾驶更轻松,能耗更低。

HMI人机交互和iDD联手,仪表界面就能清晰地全屏呈现iDD能量流的工作状态,什么时候在用油,什么时候在用电,什么时候在发电,一目了然。

WeChat79729c1dcdc19f644e3e00adbc8238b0

欧尚Z6蓝鲸iDD搭载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拥有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红外光感内外双摄人脸识别系统、沉浸式体感欧尚健身、温暖相伴YYDS数字孪生形象、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等智慧功能,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工具,而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也是那个最有温度的汽车机器人。

作为一款15万-20万级插混SUV躺平之选,欧尚Z6蓝鲸iDD自亮相以来备受市场关注,许多消费者都对它跃跃欲试。此次“全国首批用户提车”活动,为欧尚Z6蓝鲸iDD即将到来的全国交付拉开序幕。首批用户共同见证了汽车机器人欧尚Z6蓝鲸iDD的高能产品力,实力诠释了什么是新能源汽车的最优解。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