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研究推进eSIM应用,计划条件成熟后扩大应用范围

财经 前瞻网 2022-09-18 15:23

 

a

eSIM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使用传统的SIM技术,移动网络运营商(MNO)必须在SIM卡上预先安装网络运营商凭据。而使用eSIM技术,可以在分发后下载网络凭据。

近日,有网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留言询问我国是否有eSIM手机卡的推广计划。9月15日,工信部答复称:目前,我部正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平板电脑、便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扩大eSIM技术应用范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移动电话用户规模来看,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中有增,5G移动电话用户数13快速扩大。截至2021年12月,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43亿户,全年净增4875万户。

图表4:2017-2021年中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单位:亿户)

预计未来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仍将持续缓步增长,而伴随着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的增长,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规模也将持续增长。预计2027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和手机网民数量将分别达到18亿户和13亿人左右。

图表5:2022-2027年中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和手机网民数量预测(单位:亿户,亿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