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千兆宽带已覆盖961万家庭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9-28 15:35

C114讯 9月3日晚间消息(蒋均牧)“千兆光网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推进千兆光网应用既能拉动有效的投资,又能改善市民生活,带动生产和消费。”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在今日举行的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表示。

 

上海千兆宽带已覆盖961万家庭

 

他列举道,网络能力方面,上海率先建成“双千兆宽带城市”,平均下载速率和用户渗透率均为全国领先,目前上海的千兆固定宽带已覆盖961万户家庭,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了65M,是全国第一个超过60M的城市。业务应用方面,在上海,千兆网络与制造、医疗、交通等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产业发展方面,上海加速打造核心芯片、高性能器件、系统设备等研发和生产聚集高地,助力推动全国乃至全球的千兆光网发展。

张为谈到,放眼未来,上海将以本次“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千兆光网的应用部署和产业发展。

一是以建促用,扩大用户规模。持续提升千兆光网使用率,同步完善质量评价体系,让更多用户对千兆光网可感、可知、可及。二是融合创新,赋能千行百业。通过网络架构创新、运营模式创新,探索部署IPV6+等创新技术,满足不同行业的网络服务需求,助力行业的转型发展。三是强链补链,提升产业能级。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和标准研制,在超高速光纤传输、下一代光网络技术等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引领产业发展。

“希望大家多传经送宝,为上海信息技术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更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落地上海,为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添砖加瓦。”在致辞的最后,张为如是寄望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