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除了BBA,还需要什么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9-26 08:57

纵观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借着电动化浪潮高举高打的品牌不在少数,每一家不约而同的喜欢将“豪华”一词经常挂在嘴边,可问题在于更多人只是单纯的自我感觉良好。

 过往十几年间,无疑是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甜蜜期。作为旁观者,有幸见证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齐头并进。

不过,在此过程中,必须直面的是,碍于种种原因,很长一段时间,每当提及“豪华”一词,终端消费者脑海中首先迸发出的,永远是奔驰、宝马、奥迪包括雷克萨斯般的老牌劲旅,并且有着愈发固化的架势。

 

640

 

老实说,上述局面的形成,站在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是极为不利的。毕竟,过往经验告诉我们,当最为优质的资源,往往只掌握在了少数企业手中,最终便很难形成正向的“涟漪效应”,大盘也会渐渐失去活力。

好在,值得庆幸的是,最近两年,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浪潮愈演愈烈,新的风口与机遇迅速被催生出来。也恰恰基于如此背景,类似“蔚小理”般的新势力造车开始脱颖而出,不断冲击豪华细分市场的那些头部领跑者们。

但冷静下来思考不难发现,它们终究吸引的还是小部分愿意尝鲜的用户,而对于那种依然在意品牌传承与造车底蕴,但又想跳脱出奔驰、宝马、奥迪包括雷克萨斯所固守圈子的潜在消费者,好的选择仍十分有限。

也恰恰基于这样的背景,瞅准时机后,得以品牌焕新的腾势来了,并在今年顺势打出第一张牌——腾势D9。而随着接触与认知的逐渐加深,惊喜的发现二者正在对外诠释的东西,完全可以视为一种“新豪华”。

 

论据,是多维度的

平心而论,每一项新生事物的到来,都会不可避免伴随接踵而至的非议。所以面对愈发内卷的中国车市,焕新之后的腾势究竟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它所谓的“新豪华”究竟是不是徒有虚名?一时间,整个行业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讨论。

 

640 (1)

 

而过往经验告诉我们,打破质疑的最好方式,就是拿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论据。反观腾势自身,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其产品端绝对能打的底牌——腾势D9。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市场的中大型新能源MPV,正是因为有了奔驰在设计层面的赋能,静态层面腾势D9无疑将“豪华、舒适、温馨、精致”等关键词,做到了十分巧妙地结合。

更加锦上添花的是,比亚迪集团还为腾势在技术端提供了目前已经非常成熟,广受终端消费者认可的EV与DM-i两套动力系统,同时兼顾性能与能耗。

而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之间的关系,可以变相的理解为奥迪与大众,互相成就彼此。

 

640 (2)

 

 

另外,值得分享的是,在消费者感知并不太深的制造端、底盘调校端、品质把控端,腾势则沿用了更高的标准、工艺与手段。每一个环节,同样得到了奔驰的鼎力相助。

也恰恰基于上述背景,成都车展前夕,腾势D9正式上市,并在此前预售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EV纯电版车型,共推出2个版本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万元-45.98万元,以及1款创始限量版车型售价66万元。发布会上,据腾势官方披露的消息,累计订单已超过4万辆。

毫无疑问,明晃晃的数字不会说谎,腾势D9的热销已然能够一定程度的证明,其“新豪华”的标签得到了终端用户的认可。

 

640 (3)

 

当然,这家焕新后的车企清楚地知晓,为了实现更远大的目标,仅仅依靠单一产品的强势,是远远不够的。

“在渠道上腾势选择的是直营模式,并下了血本,计划投入5亿元去建设布局渠道。今年就将开设超250家门店,覆盖全国100余座城市,绝大部分省份做到范围在200km以内,97%的市场能做到100km以内的覆盖。”

作为“新豪华”其它维度的论据,这样一段回答,同样来自今年一场小范围专访中的赵长江。随后,他也补充说道:“腾势已然成为了一个拥有独立研发设计、独立生产、独立运营团队的高端品牌。”

而接下来,腾势将围绕产品,秉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新用户生态。一方面,建立线上+线下的渠道模式,为腾势车主提供完善、优质的服务和售后保障。

 

640 (4)

 

线上,腾势采取全链路数字化购车服务体系,实现订单系统可视化,从下订到交付,价格透明、进度可查;线下,则提供腾势体验店、腾势中心、腾势MINI中心等多种模式。

再者,还会关注用户共创,为腾势车主打造分享空间,让大家随心交流快乐畅谈。腾势也将引入各行业各维度合作伙伴和顶尖学者,为用户生活,带来更多想象。持续开放沟通窗口,随时倾听大家更多的诉求。

由此不禁感叹,为了更好的诠释“新豪华”,腾势同样下定决心脱胎换骨成一家真真切切的“用户企业”。至于根本目的,还是为了让自己身处终端市场,在与诸多劲敌的直面交锋中占据上风。

正如腾势发布的品牌TVC中想要展示的,“启新境,势不凡。”

更聚焦来说,启新境,是相对过去十二年的历史而言;势不凡,是对未来目标的一些期许。

作为一家刚刚经历焕新的车企,借着中国新能源市场快速向上的浪潮,腾势的“新豪华”还在娓娓道来。

二者之间,也顺势拥有了相辅相成的关系。

 

认可,来自用户

实际上,就像文章开篇提及的那样,纵观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借着电动化浪潮高举高打的品牌不在少数,每一家不约而同的喜欢将“豪华”一词经常挂在嘴边。可问题在于,单纯的自我感觉良好,往往并没有太强的说服力,甚至可以理解为自嗨。

 

640 (5)

 

真正想要彻底坐实一些标签,还是需要听听外界的客观评价,尤其是自家用户能否打心底的认可。

殊不知,过去的三个多月的时间,腾势分别通过多场多地的“用户共创会”、“腾势D9智臻空间艺术展”、“用户品鉴交流会”活动,与用户一起共创了腾势D9。

最终,得到了许多对于这款产品、这家公司颇为正向的反馈,从他们的言语间,同样能够感受到那种由内而外的“新豪华”,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更加值得欣慰的是,相比奔驰、宝马、奥迪包括雷克萨斯这些传统豪华品牌与自家车主之间始终无法拉近的“距离感”,腾势身为一家“用户企业”,无疑正在用实际行动颠覆。

 

640 (6)

 

 

以小见大,无论是赵长江位于个人微博的亲力亲为,还是态度诚恳地听取多方意见,都能看到改变的发生。而在腾势官方所举办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中,他也十分愿意走进用户当中。几乎每一天,还会抽取固定的时间,在线上与大家交流并答疑解惑。

或许,也恰恰因为这样的竭尽全力,根据腾势官方统计,预订腾势D9的用户,有50%来自BBA车主,有25%来自之前使用6-7 座 SUV的用户,有15%来自埃尔法、GL8等燃油MPV用户。

一个足够强大且精准的营销体系,匹配上一款足够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一个诚意满满的用户服务团队,共同促成了充满说服力的结果。

 

640 (7)

 

写到这里,不禁发自内心的感叹,带着“新豪华”标签的腾势无疑正在用实际行动,让自己出现在了与奔驰、宝马、奥迪包括雷克萨斯“齐名”的讨论之中。

只不过,必须警惕的是,当下虽然中国新能源市场仍在以极快的速度蓬勃发展,可与之对应的内卷与竞争也在变得愈发严重,想要从中分得更多的“蛋糕”,腾势俨然还需付出加倍的努力。

好在,对于未来,这个“新豪华”品牌充满了信心,就像成都车展发布会上,赵长江说到的那样:“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过去十二年,我们蓄势待发。现如今,我们必将乘势而上。腾势将持续秉承与用户共享共创的理念,将科技注入汽车,专注为用户打造世界级新能源豪华汽车产品。启新境,势不凡,我们将与您携手共创新豪华全优出行体验。”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