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L2之后,率先商用的或是L4而非L3!过去10年百度研发投入超千亿

财经 前瞻网 2022-09-03 14:40

1

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大会上谈到了自动驾驶技术。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李彦宏在大会上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在L2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L4,而非L3。以前大家认为,无人驾驶离我们还很远,连图灵奖获得者斯发斯基都认为,实现完全无人驾驶可能需要几十年。因此人们把希望更多地寄托在L2+这样的渐进式路线上,认为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是先实现L2,再实现L3,最后是L4、L5。

李彦宏认为,其实L2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L4,而不是L3。因为L2和L4的事故责任界定都是清楚的,L2出了事,责任在司机,这就是为什么主机厂商不管认为自己的自动驾驶能力有多强,永远都会说司机仍然要为事故负责。L4的责任界定也是清楚的,就是没有司机了,运营商要为事故负责。

李彦宏表示,L4和L5的区别是L4是限定范围的无人驾驶,L5是不限定范围的无人驾驶。L3司机在需要的时候要进行接管,这就使得事故责任很难界定,因此,他认为L3的普及需要更长的时间。

此外,李彦宏还称,百度这10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每年研发占比都超过15%,去年更是达到23%,这在全球大型科技互联网公司中都是凤毛麟角。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购买与否大多持观望态度,主要因素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成熟情况,能否真的突破驾驶安全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因此从车辆上市到消费者大量购买还会经过一段观望期。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提高消费者认知并建立消费者信心,才能促成消费者购买。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