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萨收购Steradian 扩大其在雷达市场的影响力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9-02 17:26

盖世汽车讯 8月31日,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收购无晶圆半导体公司Steradian Semiconductors Private Limited(Steradian),并采用全现金交易。根据惯例成交条件,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成。

瑞萨.png

图片来源:瑞萨

Steradian公司位于印度班加罗尔,主要提供4D成像雷达解决方案。通过收购Steradian,瑞萨将借助该公司的雷达技术扩大在雷达市场的影响力,并优化汽车和工业传感解决方案产品。

随着汽车市场中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不断进步,汽车传感器融合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因此需要通过结合来自多个传感器,如摄像头、雷达和LiDAR等的数据来实现对车辆周围环境的精确物体检测。雷达尤其能够准确地检测长距离的物体,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或是在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利的环境条件下。因此雷达被认为是ADAS必不可少的传感技术,预计未来五年安装在车辆中的雷达传感器数量将增加两倍。为了应对这种增长潜力,瑞萨将利用Steradian的雷达技术扩展其汽车产品组合。

瑞萨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表示:“ADAS是使用各种传感器的复杂组合,其中雷达不可或缺。凭借Steradian精湛的雷达技术和工程人才,我们将能够扩大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还将利用他们的工业应用技术来推动我们在这两个领域的中长期业务增长。”

Steradian成立于2016年,在雷达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Steradian强大的4D雷达收发器的工作频段为76-81 GHz,且尺寸小,功率效率高,可实现高度集成。瑞萨将利用Steradian的产品和专业知识开发汽车雷达,并计划于2022年底开始试销。

瑞萨旨在开发结合ADAS SoC处理雷达信号的完整汽车雷达解决方案、电源管理IC(PMIC)和计时产品,以及用于对象识别的软件。总之,这些解决方案将简化汽车雷达系统的设计,并加快产品开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