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首曝:激光雷达引人瞩目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09-29 10:42

驱动中国2022年7月7日消息

今日,疑似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从照片中看,一辆蓝色的“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正停在路边疑似进行路测。而且测试车顶配有激光雷达,另外,小米智能驾驶系统可能会命名为“XIAOMI PILOT”。从车身造型来看,网友猜测小米这台测试车应该选用的是比亚迪汉车型。

微信图片_20220707170352

据悉,去年3月,小米CEO雷军宣布,将赌上所有声誉,进军新能源领域,为小米汽车而战。而从今年6月份开始,小米公布了多项关于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专利。其中包括了一项“图像处理方法”的专利,主要是通过获取车辆底部区域的图像,来查看车辆底部的情况,这样的好处在于能够获得更大的视野范围,减少视野盲区,有利于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另外,还有一项“自动超车方法”的专利,可以根据车速确定车辆的变道轨迹,从而控制车辆超车。

截至目前,小米汽车共公开了十多项专利信息,其中近一半在今年密集申请。如今小米汽车首期逾100亿元的巨额投入,正在加速转化为实战成果。按照规划,小米汽车将在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全力冲击造车计划。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