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第一人!印度首富成全球第三大富豪,仅次于马斯克和贝佐斯

财经 前瞻网 2022-09-01 16:05

1

首次闯入全球富豪前三的亚洲人,是一位来自印度的富商。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据彭博全球实时富豪榜,印度首富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超过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他也成为首位进入该榜单前三名的亚洲人,排名仅次于马斯克和贝索斯,个人财富净值约为1370亿美元。

据悉,仅在2022年,阿达尼的个人财富净值就增加了609亿美元。

现年60岁的阿达尼在过去几年中不断扩大商业版图,从煤炭和港口,扩展到机场、数据中心、水泥等行业。该集团拥有印度最大的私营港口,同时也是机场运营商、城市燃气分销商和煤矿商。阿达尼集团还在去年11月承诺将向绿色能源领域投资700亿美元,也使其成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官网显示,阿达尼集团已是印度第三大工业企业集团之一,旗下共有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500亿美元。

但外界对其发展前景的担忧也在增加。惠誉旗下信用研究机构CreditSights的报告称,阿达尼集团引领的交易热潮离不开债务融资,这也导致出现“严重杠杆化”的趋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