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投资热度不减,博世下注寒武纪行歌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9-24 15:07

博世的眼光,可信否?

沉寂许久的寒武纪行歌终于有了动静,这次是个好消息。

日前,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RBVC)完成了对寒武纪行歌的投资。尽管具体投资金额未知,但这一来自全球零部件公司龙头的橄榄枝,足以说明寒武纪行歌作为自动驾驶芯片企业的价值所在。

图片

博世创业投资公司中国区合伙人孙晓光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自动驾驶市场,而芯片是自动驾驶产业的基石。凭借深厚的VLSI(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实力以及寒武纪母公司打造的人工智能行业生态,寒武纪行歌将更好地助力中国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说起寒武纪,其中科系的背景,以及在AI芯片领域的长年深耕,早已是闻名行业内外。更甚者,寒武纪仅花费68天,就实现了科创板上市的战绩,进一步令其名声大振。然而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多道光环笼罩下的寒武纪,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依旧属于后进者。

去年7月,寒武纪创始人、CEO陈天石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次透露了行歌自动驾驶芯片的相关信息——拥有超过200Tops的算力,并采用7nm制程工艺。而那个时候,友商地平线、黑芝麻等,早已开启了“跑马圈地”的状态。

图片

所以,寒武纪是入局晚了吗?其实,不然。

现如今,在蔚来、小鹏、理想等新造车的追捧下,英伟达的Orin芯片被推上神坛。当“无Orin,不自动”的论调,逐渐充斥着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垄断意味已经变得愈加明显。

而根据麦肯锡数据,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芯片的收入预计将从2019年的110 亿美元增至290 亿美元左右,其中30%-40%的市场在中国。面对如此大的蛋糕,显然不可能如此简单的拱手让人?

优胜劣汰,市场倒逼下,地平线、黑芝麻等国内自动驾驶芯片公司,要么在“烈火”中重生,要么是黯然退场。正值乱局将起之际,寒武纪行歌入局,恰逢其会。

据了解,除了博世对寒武纪行歌青睐有加之外,宁德时代、蔚来、联想、商汤科技等产业公司,也对寒武纪行歌进行了投资。而在资本的助推下,寒武纪也将很快迎来自己的第一款自动驾驶芯片。

9月初,一汽集团与寒武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芯片产品和技术、汽车数据中心、资本及科研等几大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而云、边、端、车全系产品一体化的特点,也将使得寒武纪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的开拓上,更具竞争力。

事实上,国内自动驾驶芯片行业的竞争,远非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立足“通用”和“大算力”的寒武纪,能否承担起“革新”的使命,经受住市场的挑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