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云之志,就是永远极致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9-24 14:32

星途品牌已然冲破藩篱,找到了最适合的讲述方式与产品支点。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之际,很多车企开始迷茫,如何继续发展传统燃油车,还是迅速切入新能源赛道;要不要继续钻研汽车硬件品质,还是加快融合智能科技基因;消费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产品,自身的产品优势还有多少?

能源转型、全球局势等诸多不确定因素都影响着车市变化,尤其是今年中国车市环境更加复杂。而复杂的背后,往往意味着行业洗牌。能者上弱者下,全新的竞争力和领跑力,藏在每个可以洞察先机的企业里。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定义汽车,当下的汽车产品,都要遵循一个规律,就是用“极致”赋予汽车最强大的生命力。就像星途凌云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性能、智能、安全、品质等做到极致。

640 (1)

 

每一次工业革命的背后,都是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的不断涌现。但不能否认的事实是,任何时代的汽车产品,都无法脱离消费者最本质的需求,舒心安全的体验以及驾控乐趣的享受。而星途凌云就是在每一次成长中,不断升华“动静相宜”的价值感。

性能与豪华,黄金平衡

中国汽车产业走过的这几十年间,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做大做强的伟大梦想。当大众丰田们成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时,奇瑞吉利们也在努力展现自身实力。当奥迪奔驰宝马以科技、豪华、运动之名风靡时,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WEY和星途也在不断突围。

历史的进程总是莫名的相似,星途凌云作为中国高端品牌产品,选择了以“极致性能”向所有人表达着自己的态度。凌云的极致性能,所代表的不仅仅高效的动力水准,还有极致的安全性能以及匹敌外资豪华品牌的品质感。

无论是做科技还是做豪华,都无法避免掉入“配置堆砌”的怪圈。而真正能显示实力的地方,就是打造出强大的动力性能。

640 (2)

不久前上市的2023款星途凌云搭载1.6T+7DCT以及2.0T+7DCT两款动力系统,动力水平远超同级。其中,2.0TGDI发动机参数表现领先同级,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0N·m,升功率96Kw/L,升扭矩200N·m/L、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

实际上,这台2.0TGDI发动机曾荣获2021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并且同年凌云在以“纯量产车参赛”着称的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中,2.0TGDI车型以6.5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刷新了该项赛事开创以来的“最快燃油车”记录。

和所有性能车一样,凌云不仅仅快,还更具有驾控乐趣。得益于M3X火星架构Pro持续进化,在本特勒的大师级底盘调校,以及四轮独立悬架、博格华纳四驱的全面加持下,凌云带来了超一流的驾驶稳定感和极致的驾乘体验。

显然凌云并不满足与止步不前,2023款凌云的2.0TGDI发动机继续优化、1.6TGDI动力升级到300N·m。并且部分车型可1元升级马牌MC6 245/45 R20高性能宽胎,匹配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进一步提升制动性能,将达到36米级的性能超跑标准。

640 (3)

在CCPC大赛中,可以看到凌云一骑绝尘的身姿,而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则充分展示了凌云的“坚不可摧”。在2020年第二批C-NCAP安全碰撞评测中,凌云以93.6%的综合得分率斩获“五星+”评级,至今位居中型SUV历史最高分。

这其中,凌云的85%高强钢笼式车身和54%双面镀锌钢板功不可没。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B柱抗拉强度1500Mpa、28579Nm/°的同级领先车身刚度,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坚固的移动堡垒,成为中国式“沃尔沃”教科书。

在主动安全方面,凌云搭载4个毫米波+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带行人+自行车识别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A+DOW开门预警、主动防侧翻系统等22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达到了领先的L2.5级自动驾驶水平。

“豪华自有其道”,这句奔驰的广告语耳熟能详,而凌云也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诠释着自己对豪华的理解。2023款凌云通过结构和造型全面优化了座椅设计,让乘坐更加舒适。并且新增女王座驾系统,包含让用户体验极佳的按摩、通风、加热、电动腿托等功能。

640 (4)

 

极致的品质感,是凌云追求豪华的又一座高峰。2023款凌云新增蓝白浅色内饰,清新典雅。同时采用前舱双层静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在优化发动机NVH后,车内车内NVH最低39dB。这种越级的驾乘享受,毫无疑问是自主高端品牌的标杆。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尤其是自主高端产品阵营中,能够做到实力均衡的产品少之又少。但是星途就能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对市场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将凌云打造成运动性能与豪华舒适的“黄金平衡”座驾。

厚积薄发,驶向星途

当我们提到奔驰时,我们想到的是豪华;当我们提到宝马时,想到的是操控,当我们提到奥迪时,毫无疑问想到的是科技。确实,当某个品牌的核心理念,在一步步向消费者传递的时候,就在在用户心中形成的独特标识。

如今的星途汽车走过不到4年的时间,其中的中国车市有过高峰也有过低谷,但是星途汽车始终秉承着踏实、创新的步伐,在动荡中保持着对市场、对消费者敬畏的初心,打磨着凌云、追风和揽月等每一款产品。

640 (5)

而通过2023款凌云的焕新上市,也让所有人都认识到星途的鲜明特点:极致。无论是性能、安全、智能还是品质等等,星途用“敢超越”的品牌内核发挥的淋漓尽致,将凌云打造成一款全面均衡的“六边形战士”。

今年以来,星途在产品领域保持着“月月有新车、车车有爆款”的快节奏新品迭代速度,构建起更具竞争力的立体化产品矩阵。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星途的表现日渐佳境,8月销量同比增长214.4%,1-8月销量同比增长57.8%。

在海外,星途的高端定位还要略高一筹,直接对标BBA等豪华品牌。在智利等国家,凌云的售价达到20万以上,揽月高达30-40万,也是国内少有的、海外销量和售价都超过国内的自主高端品牌。

随着一系列的人事、品牌和产品的调整后,星途汽车开始全面超越自我。无论是“月月有新车”的产品节奏,还是各大“赛事”的闪光点,抑或多样化的营销举措,都为星途的向前向上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640 (6)

星途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和战略品牌,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是奇瑞技术的先行者,也是奇瑞向上的突破者。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星途在国内外市场的表现,是自主品牌走向更高更远天地的底气所在。

随着更多优秀产品的加入,星途品牌已然冲破藩篱,找到了最适合的讲述方式与产品支点。伴随着中国年轻客户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生态特点,在与主流合资品牌的竞争中,以星途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向上突围的步伐越来越坚实有力。

时代剧变下,汽车产业中的大多数依然在“躺平”与“内卷”中争锋相对,尤其是在自主高端品牌止步不前的当下,星途产品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5万元、合资用户占星途销量的50%以上,都证明着星途正在一步步发展壮大。

面对激烈的行业变革,星途品牌展开了脱胎换骨式的革新。未来,包括凌云在内的星途品牌多样化产品矩阵,将代表自主高端品牌的一把尖刀,插进合资品牌的腹地,为自主品牌马拉松式的长跑,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