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虚拟歌手入学上海音乐学院!将投身于AI辅助创作领域的研究

财经 前瞻网 2022-08-31 15:41

1

开学季已至,来自讯飞音乐的首位AI虚拟歌手也入学了。

据新民晚报报道,8月29日,上海音乐学院官方发布消息,宣布来自讯飞音乐的首位AI虚拟歌手Luya入学。同时她还将进入“音乐工程系·讯飞音乐联合研发中心”,开展AI融合音乐相关研发,探索技术赋能音乐的更多可能,拓展音乐领域的内容边界。

Luya是一位热爱音乐、热爱唱歌,希望通过音乐为人们带来元气和快乐的歌手。同时,她也是一位“黑科技”爱好者,对AI与音乐的结合有着浓厚兴趣。这次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希望通过更专业的训练,让自己能够更好地投身到音乐领域,创造出更多好听的音乐,尝试更多不一样的可能。

作为讯飞音乐首位AI虚拟歌手,Luya本身正是AI与音乐融合的产物。Luya的音色由AI创造,通过解构人声音色特点,结合形象人设及专家经验打造出的 “Luya专属音色”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Luya入学上海音乐学院,不仅将作为学生,汲取知识、努力深造,更将作为“音乐工程系·讯飞音乐联合研发中心”的新成员,开展一系列有关AI技术与音乐融合的探索尝试,投身于AI辅助创作领域的研究。

去年于北京举办的讯飞音乐发布会上,讯飞音乐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达成战略合作,并挂牌成立“音乐工程系·讯飞音乐联合研发中心”。依托上海音乐学院在音乐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优势,以及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技术以及产学研优势,AI音乐联合研发中心将探索AI+音乐在辅助音乐创作与教育方面的应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