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财经 猎云网 2022-08-19 10:57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猎云网 北京】8月19日报道

近日,第四届iSEE Award 全球食品创新奖(简称iSEE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在杭州圆满落幕,在数千家行业领先品牌激烈角逐中,新锐品牌元气森林有矿天然矿泉水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榜”,在展现产品创新、品牌发展实力的同时,有矿天然软矿泉水的品质再次得到认可。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据了解,这并不是有矿首次获得品质类奖项,作为国内首款天然软矿泉水,有矿已先后多次赢得多项国际荣誉,仅2022年上半年就收获了三座国际金奖,其中包括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简称ITI)2022届赛事Superior Taste Award 美味奖三星奖章;以及被誉为“食品界的米其林”的Monde Selection 2022届赛事金奖。不仅如此,有矿凭借独树一帜的包装设计风格还获得了A' Design Award国际评审设计奖项2021-2022届赛事金奖,从产品内核到品牌包装皆获得国际认可。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除奖项加持外,有矿在电商平台的表现也足够亮眼。在2022京东超市矿泉水消费趋势报告中,有矿荣登十大矿泉水品牌榜,被评为十大矿泉水热销产品。同时,还获得了字节跳动巨量引擎618食品饮料行业品牌增长TOP1,上市第一年便成为瓶装水赛道的一匹新黑马势头强劲。

元气森林出品最看重水质

能在早已形成品牌格局的国内瓶装水市场中撕开裂缝,有矿优质的水源地成为该品牌入局赛道的最大底气。2003年世卫组织出版的《饮用水的营养》(《Nutrients in Drinking-water》)中曾提到饮用水中的矿物质含量会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有调查显示,在欧洲商超矿泉水比例已超90%以上,而在我国瓶装水市场,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份额仅占据不足2成,超8成为地表水。

为了打造“中国好水”,有矿研发团队从寻找水源开始就严格遵守“有矿标准”,即不受地表水污染、富含钾、钙、钠、镁等矿物质、偏硅酸含量稳定、水质偏软适宜国人体质等等。据有矿内部人士透露,研发团队自2020年立项后便开始了寻找符合有矿标准的水源地工作,最终耗时500天筛选出200处水源并实地考察48处,只有5处符合标准。

常规的水源地选择要通过研判水质检测报告、菌落检测报告等多种专业仪器检测报告,而有矿的产研工艺却是在此基础上靠“尝”决定。为了保证水的品质不受客观条件影响,有矿的产品经理们尝过暴晒后、过期后以及清洗生产线后的水,通过不同变量来考察水的口感在环境下是否受影响,最大程度保证有矿水源地产出水的品质达到所需标准。

凭借超高质价比渗入年轻人的生活场景

作为新锐品牌元气森林的第一款水,有矿自面市以来就获得多方关注。前不久,“出行有矿”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圆满落幕,专车品牌表示,许多乘客原本就是元气森林的忠实用户,在得知有矿是元气森林的矿泉水后,纷纷产生好感。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近几年,国人对于矿泉水的品质要求愈发严苛,从之前的单纯解渴需求已经上升到水源地、罐装方式、口感、包装等多维度挑选标准。此前,智研咨询调查结果显示,近几年我国进口矿泉水增速是国内瓶装水的3-4倍,法国成为进口矿泉水主要来源地。由此可见,国内瓶装水市场对于消费者天然矿泉水需求的回应存在巨大缺口。

“我们之所以进入矿泉水赛道,就是希望让天下水厂‘卷’起来,让优质矿泉水走入寻常百姓家,让用户最终获得最大利益”。元气森林研究院院长王雪刚认为,国内用户潜意识中都知道矿泉水好,但对矿泉水标准其实缺少了解,加上巨头的渠道垄断,天然矿泉水的真实需求一直被压制。”

元气森林有矿荣登iSEE创新品牌百强,口感品质成年轻人新宠

比起国外高端矿泉水7-10元的线下售卖价格,与国外大牌品质相符、口感接近的有矿仅标价3元显得更加亲民。当消费者对于价格负担减小,有矿凭借“软水”这一特点又开拓出不少饮用场景。在社交网络上,频繁可见年轻用户用将有矿融入日常生活,有不少消费者展示了用有矿佐餐、冲咖啡、冲泡柠檬等,有矿的高颜值外表也一度成为网红博主的拍照素材。在口感与品质、颜值与价格的多重加码下,有矿如今已经入侵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场景,元气森林健康、品质生活的基因在有矿身上再次得到延续。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