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经济”不懒!90后小伙用“它”炒菜,每天收入1万元

财经 前瞻网 2022-08-29 16:50

 

1

随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时间成为越来越稀缺的资源,“懒人经济”也愈发火热。不过,这里的“懒”已不是指好逸恶劳,而是精细化和有讲究的“懒”,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据环球网报道,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超过2.2亿台,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突破2.6亿台,同比增长17.1%,到2025年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不仅限于琐碎的家务事,更有一些“懒人神器”服务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戴上懒人眼镜,躺着也能轻松看电影;早上赶时间,懒人刷牙器帮你边打理头发边清洁牙齿;懒人吹风机则让你吹头发的时候还能吃零食。

懒人经济”的兴起,不仅推动商业模式的转变,还衍生出快节奏生活下的新兴生活方式

90后小伙吴万章不久前到深圳创业,由于厨师的人工成本太高,他便决定由炒菜机代替人工。吴万章的店里有一台带有9个窗口的智能炒菜机,一个小时能出200份餐。他表示,一个星期大概有10万元的营业额,一般每天都能做1万多元。

新的消费业态不断涌现,新的消费需求也随之增长,“懒人经济”正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懒人经济”也促进了多个细分市场的发展。

截至目前,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6.6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1020余家。洗地机行业的品牌数量则持续走高,从2021年1月份的15个,到2022年6月升至108个。而服务型机器人的相关融资事件,在2021年已发生113起,融资金额超440亿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