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锂电池原料价格不断攀升,多家公司跨界进军锂电赛道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7 19:40

 

1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下游需求旺盛,上游锂电池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多家公司决定跨界进军锂电赛道。

据财联社报道,协鑫能科日前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亿元用于电池级碳酸锂工厂建设项目等。值得注意的是,协鑫能科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早有布局,但投资布局锂电领域还是首次。

除了协鑫能科,未来股份、伟明环保等上市公司也纷纷跨界进入锂电赛道中。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出口数量来看,2017-2020年,我国正极材料出口数量逐年增长,2020年出口数量达到最高为7.86万吨,增速高达48.34%,可见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供给能力快速增长。

2021年上半年,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出口数量达到5.48万吨的较高水平,2021年全年预计还将保持增长态势。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