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我国汽车产业已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

财经 前瞻网 2022-08-28 15:52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我国汽车产业已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8月26日-28日召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

报道称,朱华荣表示,从近些年的发展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认为,从产业层面来看,中国已经培育出全球最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补能网络,持续改善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境。

在朱华荣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从原来的技术尝鲜、政策引导阶段,迈入了大众普及阶段,逐渐成为支撑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由此,朱华荣建议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将中国停售燃油车提上议事日程。“这并不意味着马上停售全部燃油车,而是指必须做好纯燃油车停售的相关研究。”

“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具备了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建议相关部门和行业研究和明确传统燃油车的停售期限,引导企业和全社会有序向新能源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汽车行业的力量。”他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21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31万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3%,超过欧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我国汽车产业已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世界新能源车渗透率总体呈现快速提升趋势,今年已经达到8.5%水平,其中中国新能源渗透率达到13%,德国达到23%,挪威达到70%的渗透率。美国仅有4%,日本仅有1%。因此世界新能源发展的不均衡性极为明显。随着美国加大新能源的渗透,世界新能源车进入强势发展的新阶段。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我国汽车产业已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