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假被远程监视?智能学习工具已大规模占领市场

财经 前瞻网 2022-08-09 10:29

1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教育领域的智能化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了。对学生们而言,曾经开学前“一支笔,一个夜晚,一个奇迹”的补作业梗或成过去式。

中学生在网上po出,在老师的要求下,他们只能用一种定制的笔来写暑假作业。在纸上写了什么、落笔速度如何、甚至是写作业的时长,这支笔都能随时进行“监视”,将它转变成摸鱼、犯错的证据。

这支笔名叫点阵笔,但也有“智能笔”、“马良笔”一类的称呼。具体来说,它由高速摄像机、笔芯/压力传感器、处理器、电池、存储器和蓝牙接收器(或USB接口)组成。它会通过高速摄像头(≥100Hz)对准笔尖拍照,经过芯片处理后能显示笔迹和运笔效率,并通过蓝牙或WiFi传到电子设备上。之所以监测笔迹的效果这么好,主要靠的是背后的点阵技术。当我们用这支笔写字时,先通过高速摄像头,以每秒100次以上的速度拍照识别点阵坐标,而且连笔迹路径、压力参数和书写速度等信息,也会被同时记录下来。

当然,智能学习工具也并非都有这样的可怕功能 ,事实上,智能学习设备已经发展出了全面而精细的产业链,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各显身手。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目前我国智能学习设备市场主要可以分为To B和To C分部,其中To C分部又可分为内容导向型和工具导向型设备,涵盖了教育平板、早教机、翻译套件等多种产品。

1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2017-2021年,我国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由281亿元上升至659亿元,其中To B与To C分部各占据半壁江山。

1

其中,教育平板是最热门的To C产品2017-2021年,To C分部市场规模从145亿元上升至329亿元;其中内容导向型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约占整个To C分部市场规模的82.67%。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