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真菌的解剖结构多样性源于多细胞的复杂性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6 16:01

1

真菌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大小。这项差异一直被称为群体的差异,还没被集体分析过。

近日,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们在《自然生态与进化》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发现真菌种类繁多的解剖结构源于多细胞复杂性的进化增加。

研究员托马斯史密斯说,“当考虑到真菌身体计划的所有部分时,哪些群体的变化最大?哪些是最少的?这种多样性是如何通过时间积累和减少的?是什么形成了这些差异性的模式?这些都是我们试图回答的问题'。

他们发现,真菌的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演变,不同真菌中多细胞性的进化似乎为更大的形态多样性打开了大门。

他们看到差异的增加与第一个多细胞真菌的出现有关,然后是复杂的子实体的进化,如蘑菇和双核生物物种的马鞍。这些真菌的定义是在其生命周期中包含一个双核细胞,即一个有两个独立核的细胞。

史密斯说,“真菌的世界是由鲜艳的颜色、奇怪的形状和奇怪的解剖结构定义的。我们的分析表明,这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解剖多样性是在多细胞复杂性进化增加的驱动下爆发式进化的。”

该论文题为“Evolution of fungal phenotypic disparity”,目前已经发表在《 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