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UFS 4.0闪存将本月量产,性能更强功耗更低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08-06 10:34

随着智能手机在性能方面近年来的不断提升,除了主控中CPU、GPU性能的大幅增长外,外围的内存及存储颗粒读写速度同样也有着长足的进步。继此前三星方面在5月宣布将推出业内首款UFS 4.0存储产品后,日前官方在2022闪存峰会中透露,UFS 4.0闪存将于本月正式量产。

根据官方所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其UFS 4.0闪存采用了三星自研控制器,并基于第七代V-NAND闪存打造,实测连续读速可达4200MB/s,连续写速可达2800MB/s。可支持最高每通道23.2Gbps的传输速度,为目前UFS 3.1闪存的两倍,顺序读取速度最高可达4.2GB/s、顺序写入速度最高为2.8GB/s。此外在性能翻倍的同时,单位速度功耗相比UFS 3.1也有着45%-46%的降低。

根据目前三星方面公布的UFS 4.0闪存相关信息不难发现,其除了存储性能方面的大幅提升外,功耗也有着更进一步的降低,并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旗舰机型的标配。但至于其具体的性能表现,则还有待量产机型的上市,因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