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突破!《Nature》:3D打印高熵合金,机械性能高且可塑性强

财经 前瞻网 2022-08-05 14:29

 

1

3D打印目前已经广泛地应用在生物医学,航天航空等领域中。不过最近,科学家们又用3D打印技术研制出新产品。

近日,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和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们用3D打印了一种双相纳米结构的高熵合金,其强度和延展性超过了其他最先进的增材制造材料。这一突破可能会为航空航天、医学、能源和运输领域的应用带来更高性能的组件。

3D打印,也称增材制造,目前已成为一种强大的材料开发方法。基于激光的3D打印可以产生极大的温度梯度和较高的冷却速率,这是传统方法下难以获取的。然而,“利用增材制造和HEA的综合优势来实现新特性的潜力却很少得到科学家们的青睐,”研究人员说。

据悉,这种高熵合金的强度几乎提高了三倍,而且延展性还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

“生产强韧和延展性HEA的能力意味着这些3D打印材料在抵抗应用变形方面更加稳健,这对于提高机械效率和节能的轻质结构设计非常重要,”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陈杰博士欣喜地表示。

该论文题为“Strong yet ductile nanolamellar high-entropy alloys by additive manufacturing”,目前已经发表在国际学术顶刊《Natu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