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陵兰岛冰川正加速融化,比尔·盖茨等亿万富翁组团去格陵兰挖矿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6 08:55

格陵兰岛冰川正加速融化,比尔·盖茨等亿万富翁组团去格陵兰挖矿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第一财经援引外媒报道,在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等亿万富翁的资助下,美国技术公司寇伯金属(KoBold Metals)正在格陵兰岛寻找可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稀有金属及矿物,比如镍和钴。

据报道,寇伯金属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勘探的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或第二大的镍和钴矿床,可能能够为1亿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镍和钴这两种金属已经成为全球向更绿色的经济生活过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分反映在其价格的飙升上。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20年7月,镍和钴每吨价格分别约13000美元、29000美元,而今年8月已分别涨至每吨超21000美元、72000美元,涨幅分别约60%、150%。

报道表示,根据丹麦和格陵兰的地质调查研究所(GEUS)称,格陵兰可能是煤炭、铜、金、稀土元素和锌的热点地区。

寇伯金属首席执行官豪斯(Kurt House)表示,还需要“巨量”金属才能实现全球汽车车队的电气化。根据其计算,使用国际能源署(IEA)的估计,按目前的价格计算,钴、镍、锂、铜和稀土元素的必要勘探量价值约10万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