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特阿美稳坐“全球最赚钱公司”!第二季度利润超3200亿元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6 10:27

沙特阿美稳坐“全球最赚钱公司”!第二季度利润超3200亿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中新经纬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布简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利润为1816.4亿沙特里亚尔(约合3261.61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该公司2019年上市后的季度收益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比2022年第一季度上涨了22.7%,继续保持“全球最赚钱公司”地位。

沙特阿美表示,二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和销售量的上涨及炼油加工和销售部门利润率的提高,而公司第二季度股东分红也将达到703亿沙特里亚尔。

据报道,数据显示,沙特阿美第二季度实现了1816.4亿沙特里亚尔(约合484亿美元)利润,较去年同期的255亿美元几乎翻倍,上半年营业收入攀升80%至1500亿美元。

报道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陆上和海上油田。截至目前,沙特阿美市值仅次于苹果公司,为全球第二。沙特阿美最新市值为8.97万亿元里亚尔(沙特货币),折算成美元为2.37万亿。苹果公司最新市值2.77万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