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单车骑行卡最高涨价50%!网友:单车比公交车还贵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8 09:42

共享单车骑行卡最高涨价50%!网友:单车比公交车还贵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共享单车逐渐开始涨价,而常用的骑行畅骑卡也开始全面开涨。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0日23时起,美团单车7天卡无折扣价由10元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由25元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由60元调整为90元。

今年1月,哈啰发布公告将对骑行套餐7天卡10元涨到15元,30天卡25元涨到35元,90天卡75元涨到90元。至此,两大单车巨头的套餐卡价格调整至同一水平,今年以来骑行卡的涨幅在40%至50%之间。

对于涨价的原因,哈啰单车和美团单车在公告中均表示,系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

报道表示,目前共享单车作为慢行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共享单车涨价后也有不少网友直呼“单车比公交车还贵”。有网友称,骑16分钟共享单车花费2.5元,而公交车只要2元。

据报道,对于骑行卡的涨价,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种骑行卡的涨价对广大用户来说,实际影响并不大。” 哈啰的共享单车在全国超过400座城市运营,此前在一些小城市进行过一定范围内的刊例价格调整,具体到时长不等的各种骑行卡。“我们当时只是调整了刊例价,而用户目前在平台实际购卡的价格,都是在原价基础上打折后的优惠价。共享单车企业的市场推广部门,会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以及通过采取联合市场营销或者异业合作的方式,把实际价格再压下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