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计划2030年建成“无人工厂”,以应对未来人力短缺问题

财经 前瞻网 2022-08-03 10:05

1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工厂都采用了大量的机器取代人工。

据韩国经济新闻报道,三星电子正推进到2030年引入“无人工厂”,计划只用机器和机器人运营工厂,不投入生产岗位人力。

该计划是为了利用第四次产业革命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应对“人口悬崖”导致的“招聘难”问题。预计将有越来越多以制造业为基础的韩国大企业将考虑引进无人工厂。

据悉,三星电子7月组成推进引进无人工厂的特别工作组,其主要业务是建立100%自动化机器启动生产工程的系统,并检查其实现的可能性。

三星电子考虑引进无人工厂的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未来人力短缺问题将会非常严重。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韩国国内劳动年龄人口在急剧减少,如果工厂一直以当前系统运营,可能会出现生产岗位人力不足的问题。

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21年人口住宅总调查结果》显示,以去年11月1日为基准,劳动年龄人口为3694.4万人,比一年前减少34.4万人(0.9%)。据推算,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预计将从去年的71.6%下降到2037年的60%(59.7%)以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