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年来首超耐克中国!安踏上半年营收超259亿,相当于2个阿迪达斯中国

财经 前瞻网 2022-08-24 15:53

 

1

今年上半年,安踏的收入体量超过了耐克中国,为30年来首次超过!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23日午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02020.HK,安踏体育)披露2022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安踏集团实现收益259.6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3.8%;股东应占溢利35.88亿元,同比下滑6.6%;基本每股盈利1.33元。

发展逾三十年,安踏首次超过了老对手耐克中国。安踏集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收入体量相当于相同报告期内1.1个耐克中国、2.1个李宁公司、2.13个阿迪达斯中国。

安踏方面分析,其“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有效推进了上半年的业绩增长。

得益于年初北京冬奥会的宣传效应,作为多个国家队鞋服赞助商的安踏主品牌,收益增长26.3%,至133.60亿元人民币。其中,高端跑鞋和篮球鞋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客单价双位数提升,优质客群占比明显提升。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随着中国体育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安踏体育、李宁、特步、361°为代表的本土体育服饰龙头在渠道、产品力、数字化营销升级后有望巩固中低端市场地位,并随着品牌力的提升开始以部分旗舰产品冲击中高端市场。龙头企业营业收入自2014年起都恢复增长,其中成功培育FILA的安踏体育表现最为突出,2020年实现业务收入355亿元。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