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NASA发布“来自黑洞的声音”,网友:听了睡不着觉_

财经 前瞻网 2022-08-25 10:56

 

1

“来自黑洞的声音”听起来是怎么样的?

据央视新闻8月24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段音频片段,声音是根据2亿光年外的英仙座黑洞的压力波而合成的。据报道,这段音波来自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8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太空中没有声音的误解源于大多数空间是真空,无法让声波传播。”但天文学家发现,事实上,星系团存在大量气体,黑洞发出的压力波能在星团中引起涟漪,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取到了英仙座星系团中黑洞释放出的压力波。

天文学家表示,黑洞中的声音大约在中央C以下57个八度音阶,人耳无法听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过音频技术提升波形频率,从而使人们能够听到黑洞的声音。

据极目新闻,这段听起来像是“宇宙咆哮”的音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许多网友表示,黑洞声音听起来很符合他们对黑洞的想象,像是恐怖科幻电影的配乐,有网友提到了恐怖电影《寂静岭》。一名推特网友写道:“这是我听过最恐怖的声音,感觉今晚都睡不着了。”还有网友说:“比想象得更可怕,幸好这是人类听不到的声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