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身血栓“清道夫”!我国科学家研发微型蜂群机器人,可快速疏通血管

财经 前瞻网 2022-08-02 09:54

1

受到蜂群的启发,科学家日前也研发出一种微型机器人群,用于治疗心血管阻塞等疾病。

近日,我国上海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人工智能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团队联合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出一种微型机器人。上述机器人可以成群合作,以防止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将直径小于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超顺磁性颗粒包裹在凝血酶里,并将其输送至毛细血管中。通过在外部施加高磁场强度,利用粒子之间的弱相互作用,这些微粒会在血管内不断移动,清扫障碍物,从而减少临床性血栓。

研究小组测试了使用磁粒子群阻断血流的有效性,并测量了不同条件下的血流速度。该团队通过计算红细胞的速度来测量流速了解平均流速,数值为 84 µm/s。

随后,科学家们将微型机器人群应用在猪血管中,注意到交界处有一个亮斑,这表明一群微型机器人群成功进入到血栓中并有效疏通。经过体外研究,该团队在体内猪肾脏中测试了选择性栓塞策略。

该论文题为“Microrobotic swarms for selective embolization”,目前已经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