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缝纫机器人速英科技完成上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投资

财经 猎云网 2022-08-01 18:57

 

缝纫机器人速英科技完成上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投资

近日,由前大疆云台算法负责人领衔,专注提供智能缝纫机器人方案的速英科技宣布完成上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融资将用于推动产品研发及客户验证。

速英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帅表示,速英科技将真正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赋能传统成衣制造行业,做出不需要大量损耗迭代、切实为成衣厂降本提效的智能缝纫机器人方案,最终实现机器人让成衣制作更简单、更便宜、更高效的愿景。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表示,作为世界工厂,中国有全球领先的制造业和完善的产业链。在人力成本抬升和“用工荒”等压力下,工业自动化成为中国继续保持“世界工厂”地位的一剂特效药。在此趋势下,创新工场长期关注在工业自动化浪潮中催生出的本土机器人公司,特别聚焦能抓住中国在机器人和AI方面的技术、工程和供应链优势进行落地的创业团队。经过深度调研我们发现,缝制机器人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和刚性需求的新品类,但技术壁垒也极高。速英科技创始团队有在大疆、安克、华为、比亚迪等头部企业多年打磨的顶尖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并且有创新的工程、设计和研发思路和卓越的技术落地能力。创新工场有幸在公司创立之前就参与这个过程,并期待公司用强大的机器人和AI技术,为百年的服装行业带来重大变革。

深圳速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由前大疆云台算法负责人领衔,创始团队具备丰富机器人产品开发及落地经验,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占比75%以上,并拥有视觉感知、智能智造等重量级专家顾问,以完整光机电控一体化能力实现真正的服装生产无人化。

创始人刘帅在创业之初便深度调研了多个行业,经过了多维度的行业研究与技术探索,团队最终将眼光放在了成衣制造上。刘帅表示,“成衣制造市场广阔,自动化生产存在空白,叠加国产轻工业供应链的霸主地位,无不证明成衣制造是个值得长期投入的广阔蓝海。而空白的主要原因是在缝纫环节的机构实现及应用算法上存在很大的难度,这恰恰是团队擅长的主力方向。

速英科技致力于智能缝纫机器人的研发,产品结合机器人通用技术与缝纫工艺专属know-how,为客户提供服装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服装成衣成衣制造环节。公司突破性地解决服装生产中的缝纫环节无人化难题,以“缝纫机器人”产品实现服装生产全流程的智能化,解决纺织服装行业招工难的长期难题,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使用速英科技机器人升级后,一个普通操作工可一人操作两台包缝机器人,效率至少提升一倍,且不需要专用技能。一条智能缝纫机器人产线可以24小时不间断生产T恤,可以达到8-10个熟练的缝纫工人的劳动强度, 同时效率也可以提升一倍,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推动服装生产制造进入无人化、自动化、柔性化的新阶段。

刘帅表示,全球工业智能化则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国保持“世界工厂”优势的必经之路。未来速英科技将继续深耕服装制造领域,用尖端机器人技术赋能传统服装制造厂,持续性缓解服装厂用工难问题,同时提升衣服加工工艺,降低成衣加工成本,为推动“服装制造自动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