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眼球控制车窗升降!长安汽车的这项专利厉害了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1 09:55

1

平时,升降车窗需要我们用手按下按键才能达到效果。然而,长安汽车的这项专利却让是我们用眼球来控制。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基于眼动追踪车窗升降控制系统及方法”专利公布。

据介绍,控制系统包括依次电连接的眼动特征采集模块、眼动分析模块、车身控制模块和车窗升降模块。本发明能够在汽车运动或静止的状态下采集驾驶员眼动特征,根据眼动特征分析判断驾驶员的意图,然后生成对应的控制指令并完成对车窗的控制。

本发明中,整个控制过程不会影响驾驶员获取前方道路情况,安全性较好;通过几个连续的眼部动作即可完成对车窗的精准控制,实用性较好,可有效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始终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为使命,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发展空间,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奋力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实现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努力奋斗。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