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个人碳账本来了!多种减排行为可兑奖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0 17:01

1

为了引导人们形成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习惯,北京为每个市民建立了个人碳账本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北京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活动平台“绿色生活季”小程序正式上线。平台是北京市民参与减污降碳的重要载体,为每个市民建立了个人碳账本,让市民绿色低碳行为及时“兑现”奖励,让绿色生活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作为北京碳普惠活动平台,此次发布的“绿色生活季”小程序,共分为绿享生活、绿碳积分、绿畅出行等八个板块。市民践行绿色行为,比如骑行单车,新能源汽车行驶、不用一次性餐具、购买绿色家电等,将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被量化,记录形成个人碳账本,获得绿色积分,兑换多种多样的奖励。

据了解,未来,个人凭借碳账本还将获得公益及商业激励,政策鼓励,或成为个人绿色信用的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