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制造业“用工荒”?四线小城也要近万元月薪抢工人,仍有招不到、留不住的问题

财经 前瞻网 2022-08-22 16:08

制造业“用工荒”?四线小城也要近万元月薪抢工人,仍有招不到、留不住的问题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证券时报消息,富士康“万元抢人”的消息,又一次将制造业“用工荒”的话题推到公众面前。据证券时报采访获悉,“招不到、留不住”已成为我国制造业普遍面临的人才困局,即便在四线的小城,果链巨头在订单旺季也要开出9000元的月薪抢人挖人。

据报道,一家位于四线城市的电子企业行政及人力资源负责人李明(化名)表示,企业眼下正受到果链公司挖角的困扰,“我们当地一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它赶苹果订单时高峰期要招几万人,每小时工价达30元以上,这意味着工人每个月收入基本可达到9000元”。

尽管果链巨头的旺季一年内只有6个月,且招工采取的是派遣制,但还是搅动了当地的用工市场。

李明告诉记者,每月9000元的薪资水平,不仅对一线工人有吸引力,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同样如此,因此造成了周边企业员工的流动性较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