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抖音做短视频直播,这样拿线索、做生意更高效

财经 TOM    2022-07-06 16:24

抖音企业号已经成为上千万企业的经营阵地,对于车房家、商务服务、投资消费等线索类型的商家来说,短视频、直播已然成为重要的线索获取渠道。然而,线索类企业经营者们常常陷入困惑:企业号积累了粉丝却没有成单;短视频不缺播放但线下服务依然没人预约;直播间热情高涨的用户常因为主播来不及回复而流失……

对此,巨量引擎带来抖音企业号实操经营指南,首期围绕线索获取与咨询,结合抖音企业号全链路经营工具,为经营者们带来三大有效路径,助力线索类商家在短视频、直播场景下高效收获线索留资。

经营抖音企业号,在直播、短视频里怎样有效拿线索?

以二手车商家的经营场景为例,借助抖音企业号的在线咨询、私信自动回复、高级在线预约等全链路工具,商家可以高效地把握二手车生意线索,实现生意增长。

经营抖音企业号,在直播、短视频里怎样有效拿线索?

“在线咨询+私信自动回复”,不再错过直播中的兴趣用户

在直播间,用户往往因为主播的激情讲解与展示、价格福利等,瞬间激发兴趣并想了解更多信息,但主播只有一个,问题回答不过来,用户很容易因为得不到回复扫兴离开。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搭配用好“在线咨询”和“私信自动回复”两个工具。

在直播间挂上“在线咨询”卡片后,主播口播和评论区只需引导用户更多问题去私信咨询,这样更多个性化的问题、详细信息的获取需求,就能有效得到承接。对于常见基础问题、消费者关心的共性问题,则可以通过“私信自动回复工具”,借私信菜单+关键词回复让用户快速得到答复。

商家直播时将在线咨询与私信自动回复搭配使用,一方面,降低了主播的回应压力,使主播有时间、精力为用户展示更高价值的信息,传达品牌、产品服务的核心亮点以源源不断地吸引流量涌入;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的表单提交方式,在线咨询降低了用户的咨询难度,匹配文字、图文、卡片、链接等多种形式的私信自动回复,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咨询需要,从而提升咨询转化效率,有效达到直接转化、引导留资、沉淀粉丝等效果。

据巨量引擎内部统计,某房产行业商家,就在使用在线咨询后,直播间PVR转化率相较传统表单提交提升250%,留资量提升36%。某家居建材商家,也借此实现了开播后日均留资提升137%。

经营抖音企业号,在直播、短视频里怎样有效拿线索?
经营抖音企业号,在直播、短视频里怎样有效拿线索?

挂上“高级在线预约”,短视频、直播线索留资更轻松

对于已经足够了解产品基础情况的消费者来说,则更倾向于直接预约线下体验、或直接到店履约,此时就需要有更直接的预约通道和简洁醒目的流程。在抖音企业号发布短视频、直播时,借助“高级在线预约”即可让客户快速简单预约。

作为集产品服务介绍、咨询私信入口和表单留资为一体的经营工具,高级在线预约可以让用户从了解品牌、产品服务到产生兴趣想要进一步沟通再到产生留资动作,都在一个页面内完成。没有复杂繁琐的流程,用户留资转化的概率也就更高。高级在线预约的兼容行业广泛,操作简单好上手,验证/认证企业号即可使用。

据巨量引擎内部统计,抖音账号@住宅公园,其使用高级在线预约工具的曝光率达75.96%,也就是说看了视频的人中有70%的人都看到了这条工具链接,其中C端用户对工具的点击率为0.32%,累计1.5w人使用。

经营抖音企业号,在直播、短视频里怎样有效拿线索?

短视频、直播的内容已经成为线索获客的重要手段,用好在线咨询、私信自动回复、高级在线预约,让优质内容及发的商机被有效承接。更多经营指南、教程,来抖音企业号帮助中心,让线索获取更高效、生意增长有方法,持续助力商家激发生意新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