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一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 云计算国家标准及白皮书系列发布 华云数据全面参与编制

财经 TOM    2022-07-05 10:42

2022年6月30日至7月2日,第十一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热烈召开。大会以“标准聚力 云上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探讨云计算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展示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成果。

华云数据是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会上,由华云数据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和白皮书正式发布,包括《信息技术 云计算 智能云基础设施能力要求》、《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开发技术要求》、《信息技术 云计算 迁移服务能力要求 第1部分 跨云迁移》、《信息技术 云计算 迁移工具 第1部分 主机迁移工具技术要求 第1部分 主机迁移工具技术要求》及《云迁移白皮书》。此外,华云数据产品总监毕宏伟还带来了《华云云迁移服务与实践》的精彩分享。

国家标准和白皮书发布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到2035年中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中国云计算产业指明了方向。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迎接数字时代,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更需要以标准为抓手,确保在以多云互通、万物互联等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中合理布局、节能减耗的各项工作。

第十一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 云计算国家标准及白皮书系列发布 华云数据全面参与编制

为切实做好以标准化推动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本次大会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华云数据等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及白皮书发布,包括《信息技术 云计算 智能云基础设施能力要求》、《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开发技术要求》、《信息技术 云计算 迁移服务能力要求 第1部分 跨云迁移》、《信息技术 云计算 迁移工具 第1部分 主机迁移工具技术要求 第1部分 主机迁移工具技术要求》、《云迁移白皮书》。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随着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技术格局已经基本成型,服务和应用也在逐步落地实践。对于云计算产业来说,标准化研讨与制定将成为加速其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

帮助用户实现业务轻松上云

近年来,在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下,我国云计算发展正式迎来需求爆发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主动“拥抱”云计算。然而随着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也带来新的问题,那就是迁移上云过程过于复杂,企业不仅需要解决环境变换问题,要将迁移周期与迁移成本做到可控,还要保障业务的连续性。

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成立多年来,华云数据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域信息化能力提升和中国数字经济整体发展。

针对企业面临的云迁移问题,华云云迁移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主机云迁移服务。毕宏伟表示,通过把物理机、公有云或私有云上的虚拟机迁移至华云企业级云平台,帮助用户实现业务轻松上云。

第十一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 云计算国家标准及白皮书系列发布 华云数据全面参与编制

毕宏伟指出,为了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在迁移过程中实现不停机,华云数据将复杂的系统迁移工作简单化,只需要在最后一次同步数据时短暂的停止业务,同步完成后目的端业务即可启动,减少业务中断时间。

目前,华云数据构建了完善的中国云生态,能够在兼容主流的Linux、Windows操作系统的同时,支持国产化硬件平台部署,支持国产化下的上云迁移和云间迁移。毕宏伟表示,我们助力轨交、制造、金融、教育等众多传统行业用户实现了业务平滑迁移上云,有效降低用户业务上云的技术门槛、数据风险和成本支出。

企业上云已成为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一方面,将继续为政企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云产品与服务,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云底座,服务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将以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为己任,助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融合,抢占产业制高点,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