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经济重塑业态,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开启财税人加速转型之路

财经 TOM    2022-07-13 17:57

在平均通过率不到25%的财会考证领域,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环球网校却可以在6月18日组织的财税会计师(中级)考试中,交出一份出考率97.4%、通过率96.8%、本科及以上学历参加考试者达到70.5%的“成绩单”。这家机构凭什么可以做到?

“备考我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其实时间不长,但是对我小白来说,里面的课程内容大部分都是实操,也就是说给我们还原实际工作场景,让我们自己动手去练习,系统都是根据真实系统模拟的,每一步的操作都有视频讲解,看完视频就可以自己跟着操作,非常方便。”环球网校学习财税会计师(中级)课程学员庄静(化名)似乎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有证并不等于能干,财税从业人的痛点

和很多毕业求职的大学生一样,即使在大学期间已经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但因为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庄静也曾经在找工作的时候屡屡碰壁。“企业需要的是直接能上手工作的人才,实操是所有职场萌新的短板。”

其实,和庄静一样,在从事财税工作这条道上“受伤”的人不止一个,更不止职场新人。“证书考了那么多,却仍然进不了这个门”恐怕是目前大部分财税从业者的生存现状。据拉勾联合分贝通共同发布的《2020财务从业者生存现状报告》数据显示,持有财会相关职业证书的从业者占到92%,且大部分手握两个以上证书。在外界看来,被考证“支配”一生的财税人似乎拥有从业和升迁的捷径,只需要用年龄验证“越老越吃香”的定律。

但是,现实却很骨感。从建账建制判断票据到编制分录出具科目,从登账结账出具报表到模拟电子财税软件,“会”与“不会”之间却相差巨大!

环球网课的财税会计师课程要解决的正是这个痛点,从沉浸式实训系统的云桌面开始,搭载国家Ukey版、金蝶精斗云、用友好会计、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操作系统和需求场景,以财税政策相结合、实务理论相结合、手工模拟与财税软件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应用环境中的具体案例学习做账实训、发票认证、财报编制、工商年报、集团全面预算等各方面知识,提升实操能力。

“能干”不等于一直能干,向业务管理转型已成就业刚需

跨过了“会”与“不会”的障碍后,对于财税人来说,“会”与“精通”之间又相隔多远呢?一边是德勤推出财务机器人,基础性工作面临被取代的危机之火;另一边则是各种大型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大裁员的消息不绝于耳,前途堪忧如履薄冰。

目前只占从业10%比例,帮助市场、研发、生产等部门进行决策支持的业务管理型财务,在未来的3--5年会增长至70%。这块财税工作的主阵地目前的人才缺口便已达300万,并且社会用工和企业的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在环球网课财税会计师中级班中,更是不乏硕博学历、工作经验达十年以上的学员,他们都希望通过前沿和系统的技能学习寻求转型之道。

事实上,财税人由核算型向管理经营型转变的行业洗牌已在所难免。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中也都指出,要积极探索基于“产学研结合、校行企合作”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会员单位的就业优势和学校的人才优势,培养和输出财税复合型人才。

深耕职业教育19年,在职业资格考试、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提供优质产品,累计用户数量超过5000万的环球网校便在紧跟发展风向,不断开拓更全的课程门类和细分行业上,紧跟“由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开展水平评价职业资格制度”的政策,研发并推出了这样一门新课程——财税会计师。

数字经济重塑业态,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开启财税人加速转型之路

和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动辄5-6门考试科目,需要做好至少备战2-3年的难度相比,按季考试、一年四考的财税会计师不仅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从业机会,更在注重培养财税复合型人才,赋能财税人业务转型上成为培训市场行业的不二选择。

作为目前财税会计师(中级)的唯一指定代理授课单位和考试辅导教材唯一授权出版方,环球网校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携手合作,在成熟内容和技术相结合,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服务相融合上,打造了一门弥补国内财税专业人才评价和技能培训市场空白的独家课程。

数字经济重塑业态,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开启财税人加速转型之路

“不愧是大佬”,“这个群太好了,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大家不吝赐教啊”,在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中级)的学员群里,每天都能看到大家积极讨论工作相关和共同学习的场景。而在备考进度、政策考情和通知考试的每个节点,专属的班主任也在全程跟踪,提供从报考到通关的一站式服务。

这仅仅只是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课程在助学服务中的其中一个优势特色。在师资配备上,环球网校还打造了行业大师+新锐教师+专业教学辅导老师的动态结构,以高年资、高标准、高专业水准、高知名度、高教学品质的五大方向维度,将前沿互联网科技与优质师资结合,为学员提供全覆盖式教学服务。并且专门聘请了财税会计师(中级)《财税管控》考试辅导教材编写组组长戴国梁老师亲自授课,提供高度还原工作场景的实训课程。在学习和通过考试后,学员还可以纳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人才库,作为财税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受到国家、企业双重认可。这些都是环球网校财税会计师课程明显的差异化优势。

如何在穿越经济周期迷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重新定义财务工作方式、价值贡献和发展引擎,实现个人的转型与成长成为所有财税人共同的挑战。环球网校也会一直关注会计群体的成长与发展,在持续研发优质内容,打破就业围墙的过程中,探索更加赋能的人才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