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于自研Pliabot技术,Wisson万勋推出独创柔韧机械臂系列产品

财经 TOM    2022-07-18 15:59

基于自研Pliabot技术,Wisson万勋推出独创柔韧机械臂系列产品

继上月初获得头部 VC 机构千万美元 Pre A+轮融资之后,以柔韧技术为核心的服务机器人企业 Wisson 万勋科技于近日推出面向行业应用的 K 系列柔韧机械臂产品,旨在解决传统机械臂在重量、安全性、交互性等方面的痛点问题,进而开拓柔韧机器人在行业、家庭服务、消费等领域的应用。

从本世纪初协作机器人概念提出到项目落地,传统机械臂一直存在着机器本身运作的精度及交互安全,与繁复细致的工业标准需求之间的矛盾。诸如,传统机械臂会以高精度、快速度、大负载来作为核心指标,而弱化人机交互性、底层安全性、灵活性、自适应性等方面的性能,限制了其在服务场景的全面广泛应用。

PoweredbyPliabot,技术有底蕴,产品有“韧”有余

近年来,在越发明显的人口老龄化以及疫情常态化的背景驱动下,一度困扰制造、服务等行业发展的劳动力短缺、服务质量难把控等问题再一次浮现,导致交互式作业型机器人需求迅速增加,同时对服务机器人的交互性、作业能力、安全性、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具有超高负载自重比、柔性、安全交互等核心优势的柔韧臂已然是行业的急需。 Wisson 万勋基于对传统机械臂场景的深度剖析和机械臂全栈技术的积累,深入理解和演化,突破性的推出柔韧机器人底层核心技术——Pliabot。该技术以独创性的柔韧执行单元为核心,以自研的集成式运动控制平台 MIU 和智能解算平台 PSAI为依托,衍生成为万勋K系列机械臂、夹爪等系列化核心产品,并实现从机器人载具、机械臂、执行器等硬件系统,到驱动控制、运动解算、导航规划、智能识别、遥操 作等软件技术的全面贯通,将交互性、安全性、作业能力、场景适应性作为服务机器人的首要设计标准。

基于自研Pliabot技术,Wisson万勋推出独创柔韧机械臂系列产品

四大优势,带来和谐共生的人机交互体验

此次发布的K系列柔韧臂,植根于Pliabot底层技术,打破了传统需要增加自重来平衡负载的做法,兼具“灵巧、轻盈、柔性、安全”等优势,具体表现在:

灵巧:采用仿生联动,运作更平顺便捷。在产品操作及落地介入上,无需对场地做复建和改造,120分钟内便可完成安装设置,1个工作日可完成部署。与此同时,该系列机械臂除主从示教、机器学习外,还配备遥感和模块化编程两种操作模式,能更加灵巧地介入作业中,给操作带来0基础、少培训、易上手等便捷体验,有效减轻因新设备引入带来的操作繁琐、培训压力、生产停滞等负担。

轻盈:可实现3:1的超高负载自重比,一举突破传统机械臂遇到的瓶颈,即使在面对重载场景时,也能举重如轻,应付自如。

柔性:在机器环境、执行末端配置及平台融合上,K系列也表现出真柔性的一面:环境介入上,该系列基于Pliabot,打通了软硬件底层逻辑,确保与相应作业平台系统的接入,以达到介入高效,运作平顺的柔性体验;再者,K系列机械臂可灵活适配不同载具,如移动平台、无人机系统以及各类底盘,在实现多场景融合的同时,也助力了包括AMR/无人机等行业的纵深发展。

安全:基于材料、驱动、运动控制、算法等方面的创新,打破传统机器人以高精度,高速度,高负载为核心参数的设计思路,而更加关注机器人与环境、机器人与设备、机器人与人的交互安全实现,进一步扩大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的体验。

品质为先,服务至上,专为严酷环境行业应用打造

在产品定位上,Wisson 万勋始终秉承品质为先、服务至上的初心,以原创技术打造优质产品,为行业客户稳定创造价值。基于Pliabot技术的K系列柔韧机械臂及系统,前期已经经过了深入的验证,并已经积累了一批高标准的核心用户,在高低温、泥泞粉尘、超特高压、户外连续作业等多种严酷场景中出色的完成了作业任务。

在产品交付上,K系列将以解决方案的形式向行业呈现。方案包括硬件、定制化的执行末端以及操作服务软件。在品质和售后服务上,严格按照国际与行业标准,确保每一台交付的产品能以最优品质投入使用,并快速响应售后需求,保证设备的持续稳定服务。

基于自研Pliabot技术,Wisson万勋推出独创柔韧机械臂系列产品

面对未来,厚积薄发,有“韧”有余

作为柔韧机器人技术的开拓者,Wisson万勋在柔韧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产品开发、应用场景的落地上进行了严谨调研、讨论和验证。未来Wisson万勋将发挥柔韧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向安防服务、特种作业、移动机器人行业及无人机行业的升级等方向进行拓展,帮助其获得更可靠、更安全的人机交互以及灵巧柔性的体验。与此同时,还将不断拓展Pliabot柔韧机器人技术的边界,拓宽应用场景与行业,使柔韧技术真正服务于大众。未来可期,柔韧机器人技术面临的星辰大海,将是大众的美好明天,必将游“韧”有余,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