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嘉诚家族海外又有大动作!这笔新交易或将赚24亿港元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8 15:16

 

李嘉诚家族海外又有大动作!这笔新交易或将赚24亿港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澎湃新闻援引读创消息,李嘉诚家族海外又有大动作!

报道称,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和系”的长江和记(长和)、长江实业集团(长实)及长江基建集团于7月14日晚间联合发布公告称,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巨头KKR将入股李氏家族持有的英国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项目25%股权,当中基本代价为8.67亿英镑(约80.73亿港元)。

对于此次交易,长实集团预期,交易可带来约5亿港元收益,长江基建集团则料有约9亿港元收益,长和预期有约10亿港元收益。这意味着,李嘉诚家族合计将从这笔交易中赚得24亿港元。

公告披露,这项交易仍需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马恩岛金融业管理局及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预期该交易8月底前完成。完成后,长实集团、长江基建集团、长和及KKR将分别持有项目15%、30%、30%及25%股权。

报道称,英国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于2011年被李嘉诚家族全资收购,其核心业务是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供水,并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包括供水与收集、处理和处置污水及下水道淤泥),以及在苏格兰提供污水处理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