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抖音可以点外卖了?官方回应:已开放部分配送服务,仍在探索阶段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8 11:05

 

刷抖音可以点外卖了?官方回应:已开放部分配送服务,仍在探索阶段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抖音也要进军外卖行业了?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抖音发现,在部分餐饮店铺主页,出现了“团购配送”的新功能,点击进入并填写地址后,可以直接下单配送。

但和商家自建外卖小程序,或接入第三方外卖小程序不同的是,该功能由抖音提供,这也是抖音首次正式进军餐饮配送服务。

据报道,7月15日,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抖音生活服务正在部分城市开展助力商家复苏活动,考虑到商家和用户的实际需求,也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体验,助力经济复苏,平台尝试为部分需求迫切的商家开放团购商品的配送服务,目前该项目还在探索阶段。

此外,报道还表示,抖音上线的“团购配送”服务截图接近抖音人士称,目前抖音尚未有属于自己的配送团队,仍然需要依靠商家自己联系骑手配送,因此处于初始阶段,但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9-2020年,抖音日活跃用户数量实现了172%的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12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达到6.8亿人,同比增长70%,是中国市场上日活用户量最大,最活跃的短视频平台。抖音用户的高活跃度为其拓展外卖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用户端,能够有效的减少获客成本,在商家端,能通过高效的营销吸引更多商家入驻。

刷抖音可以点外卖了?官方回应:已开放部分配送服务,仍在探索阶段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从行业层面来说,外卖行业的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都处于上升通道,抖音凭借其庞大的下沉用户数量和有效的营销手段,进军外卖行业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们认为,未来,外卖行业美团、饿了么两家独大市场格局有望发生改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