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猫竟被列为“外来入侵物种”?波兰研究院奇葩行为遭爱猫人士强烈反对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8 16:22

1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当代人纷纷通过养猫咪狗狗的方式来纾解压力。不过近日波兰一科学研究所竟将家猫列入外来入侵物种,此举引发爱猫人士的反对。

7月27日,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波兰国立科学院(Poland Academy of Sciences)的生物学家沃伊切赫·索拉兹(Wojciech Solarz)已将家猫添加到“外来入侵物种”国家数据库中,理由是家猫(Felis catus)对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造成了伤害。此举遭到一些爱猫人士的强烈反对。

据悉,索拉兹之所以将家猫列入“外来入侵物种”数据库,是因为它们每年在波兰猎杀大约1.4亿只鸟。由此他判定猫100%符合纳入外来入侵物种的标准。

而上述理由显然难以服众。上周,《快乐的猫》一书的作者多洛塔·苏明斯卡(Dorota Suminska)曾与索拉兹就此事展开争论。

苏明斯卡指出,生物多样性减少另有其他原因,如环境污染和城市建筑外墙会导致飞行中的鸟类死亡。

与此同时,苏明斯卡认为猫咪受到了太多不公平的指责,“应该问问人类自己是否在非侵入性外来物种的名单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