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能国际2022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7亿-32.4亿 同比由盈转亏 燃料成本增加

财经 挖贝网 2022-07-18 10:28

挖贝网7月15日,华能国际(600011)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0,000万元到人民币-324,000万元,上年同期428,213.6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图片9.png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0,000万元到人民币-404,000万元。

上半年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燃料成本增加。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以整体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坚持量价统筹,不断加大电力批发市场与零售市场协同、中长期交易和现货交易的协同力度,有效巩固提升了公司综合电价水平,上半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同比上涨20.70%。

同时,公司着力推动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不断优化内外贸供应结构,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进口煤资源紧张价格倒挂等不利因素,但受市场总体形势影响,公司燃料采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尤其是公司装机占比较大的下水煤区域电厂煤炭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电价上升带来的收益不足以覆盖公司燃料成本的增加,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预亏

挖贝网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国内外资金,在国内外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燃煤、燃气发电厂、新能源发电项目及配套港口、航运、增量配电网等设施,为社会提供电力、热力及综合能源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电力、热力销售收入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9.84%。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