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巨头官宣深度合作!科大讯飞携手比亚迪,将智能语音助手载上车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7 10:12

1

目前我们的日常生活随处可见智能语音助手的身影,智能家居,智能电视,智能导航……极大地提升了生活质量。而智能语音交互,也开始走进新能源车企,开始探索新的智能服务场景。

7月25日,据界面新闻报道,科大讯飞于7月22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实力得到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泛认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系搭载讯飞产品。

据悉,科大讯飞称,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对智能语音等多模态交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少数低端代步车型外,已经100%配置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新能源汽车中,科大讯飞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另外,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已为3.1万机器人开发者提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占国内机器人创业团队的80%以上。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指出,中国智能网联车通透率提升,车载智能语音系统应用深化.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49%,车载智能语音系统的应用也逐渐深化。根据IHS Markit的预测,2025年中国智能网联车渗透率将提升至75%,进一步推动智能语音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两巨头官宣深度合作!科大讯飞携手比亚迪,将智能语音助手载上车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