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通且自信”也是一种病?科学表明,太自信会危及健康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6 09:38

1

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对疾病存在刻板印象,以及出于对自己健康的高估,很少会去拜访医生,这可能会对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近日,维也纳大学人口学研究所的Sonja Spitzer和 Mujaheed Shaikh两位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其中表明,年长者常常由于高估自己的身体情况而不去看医生。该研究建立在80,000 多名 50 岁及以上欧洲人的数据基础上。目前该论文已经发表在《老龄经济学杂志》。

研究发现,高估自己健康状况的人看医生的次数比准确评估自己健康状况的人少 17%,而这一数据对于筛查某些病症非常重要。若能改善这一情况,将能让更多老年人在患病初期就接受治疗,以延长寿命。

研究者通过以下措施来判断老年人对健康状况的预估情况。首先,参与者被问及他们如何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例如,他们是否在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后发现起身困难。然后,参与者必须在测试期间真正从椅子上站起来——这样才能确定某人是否高估、低估或正确评估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研究人员还考虑了与记忆力和移动性有关的误判。总体而言,调查中大多数参与者(79%)正确评估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而11% 高估了自己,10% 低估了自己。

研究人员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对自己健康的预判程度会影响我们的实际健康。

这篇论文题为“Health misperception and healthcare utilisation among older Europeans”,目前已经发表在《The 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eing》。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