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年烧掉100亿!重金也要送上空的韦伯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彩照片来了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3 18:21

 

1

自古以来,人类对外星系的探索就未曾止步。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达,我们又将目光投向了数千亿光年外的遥远星空,试图揭开笼罩在宇宙上的神秘面纱。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东时间7月1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主持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会议,全场主题仅有一个——介绍NASA牵头制造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并公开其所拍摄的首张全彩深空照片。

1

SMACS 0723的星系团

图源:NASA官网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距离地球46亿光年、位于飞鱼座南部,名为SMACS 0723的星系团。它的组合质量就像一个“引力透镜”,扭曲了空间,从而极大地放大了来自其背后更遥远星系的光。

据美联社报道,NASA局长尼尔森表示,在这张照片中,数百个白色、黄色、橘色和红色的光点、条纹、螺旋和漩涡,都只是宇宙的一小部分,这些光在130亿年前发出,如今才被韦伯望远镜拍摄下——而大爆炸是在138亿年前发生,也就是说,这张照片里的星系几乎回溯到了宇宙的起点。

据悉,相比其前任哈珀望远镜,韦伯望远镜在软硬件的配套上简直就是土豪级别。自1996年开始研发到2021年升空,前后历经25年,耗资100多亿美元后,终于晋升为集人类诸多最新科技于一身的宇宙最强观测仪器。韦伯望远镜不仅有黄金反射镜面,还拥有利用声波来实现热量交换的脉管制冷机,以及用于拍照的核心设备,即近红外线摄像机。

相信韦伯望远镜在未来将会用它的“眼睛”,为我们揭开更多关于深空宇宙的秘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