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重点城市人均存款出炉!北京唯一一城破20万元,京沪总额超过穗深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3 13:58

 

2021重点城市人均存款出炉!北京唯一一城破20万元,京沪总额超过穗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澎湃新闻援引搜狐城市消息,搜狐城市梳理了42座重点城市(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万亿GDP城市)的住户存款总额和人均存款数据,看看各大城市居民的存款账本。

据报道,2021年,共有14座城市的住户存款总额超过万亿,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成都、天津、杭州、苏州、西安、武汉、南京、沈阳和佛山。

其中北京、上海超过4万亿,位于中国城市金字塔尖;广州、重庆、深圳超过2万亿,相当于北京、上海的一半。这5座城市,也是中国经济总量最高的城市。

报道表示,住户存款超过万亿的14座城市,几乎都是GDP排名前20的经济强市,除了西安和沈阳。有2座非“双万”(GDP破万亿、人口总量破千万)城市住户存款也超过万亿,分别是南京和佛山。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和佛山的住户存款都是在2021年首次突破万亿。

此外,报道中还有人均存款数据。

2021年,共有14座城市人均存款超过10万元,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太原、天津、深圳、南通、南京、沈阳、无锡、苏州、佛山和大连。其中北京人均存款高达22.27万元,是唯一一个突破20万元的城市,比排名第二的上海多了5.14万元。

与住户存款总额破万亿的14座城市相比,人均存款超过10万元的城市中少了重庆、成都、西安和武汉,多了太原、南通、无锡和大连。太原的人均存款高居全国第五,南通位居江苏之首,令人颇为意外。

2021重点城市人均存款出炉!北京唯一一城破20万元,京沪总额超过穗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