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邬贺铨:IPv6三大趋势 从IPv6向IPv6+发展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7-13 08:58

C114讯 7月12日消息(安迪)在今天举行的“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会暨IPv6+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表示,IPv6发展呈现以下三大趋势:

趋势1:从IPv4向IPv6的过渡在加速。据APNIC统计,到今年6月底全球IPv6活跃用户数占网民数之比已经超过31%;根据我国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的统计,截止今年5月中国IPv6活跃用户占比已达67%,IPv6流量分别已占城域网流量10.8%和LTE移动网流量的40.8%。

趋势2:从IPv4/IPv6双栈向IPv6 only即单栈发展。目前,方向越来越明显,纯IPv6不仅向IPv6过渡更彻底而且使网络更简单。美国把IPv6单栈看成是网络面向未来创新增长的唯一选择,并计划到2025年联邦网络80%将是IPv6单栈。

趋势3:从IPv6向IPv6+发展。采用IPv6的动力不再只是补充IPv4地址的不足,而是看重IPv6地址空间能力的拓展与创新潜力的开发,以及IPv6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全面融合并发挥乘数效应。

C114通信网 安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