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掉你的夜灯!睡觉开灯会导致患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提高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2 10:10

1

各类社交媒体平台都在抢滩都市人的被窝经济:如何用抓人眼球的短视频内容吸引用户以收割流量。而都市群体为了能多刷会儿手机,还不伤眼镜,往往会开盏小夜灯睡觉。

不过,近日根据西北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晚上睡觉时暴露在任何光线下的人比没有光照的人更容易患上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

研究人员调查了552名研究参与者,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能在完全黑暗没有光照的环境下坚持5个小时,这让研究的研究人员感到惊讶。即便是在睡眠状态这种最应该处于黑暗环境的情况下,很多参与者还是会暴露在某些光线之下。

由于这是一项横向研究,研究人员不确定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是否会导致个人在开灯下睡觉,或者灯光是否会导致这些疾病的发展。开灯后,有这些情况的人可能更容易在半夜使用洗手间或有其他原因。

但该研究合著者、Feinberg睡眠医学主任、西北医学医师Phyllis Zee博士说,“对于人们来说,避免或尽量减少睡眠期间的光照量很重要。”

之后,Zee及其同事正考虑进行一项干预研究,以测试自然光暗循环的恢复是否能改善认知等健康结果。

根据上述实验结果,研究人员建议:一是夜晚睡觉时避免开灯,如果真有必要的话,请其设置为更靠近地板的昏暗灯光。二是选对颜色很重要。琥珀色或红色及橙色光对大脑的刺激较小。不要使用白光或蓝光,并使其远离熟睡的人。三是如果无法控制室外光线,遮光罩或戴眼罩是不错的选择。

这篇论文名为“Light at night in older age is associated with obesity, diabetes, and hypertension”,目前已经发表在《SLEEP》(《睡眠》)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