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操作!带着口罩还吸烟?那可得小心,这会导致心血管功能受损加倍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2 14:21

1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目前外出游玩乘坐交通工具,戴口罩都成为了一种常态。就像网友说的,现在出门忘带口罩的尴尬比裸奔还可怕。

不过对于吸烟一族而言,戴口罩可是个麻烦事儿。因为每次还得不厌其烦地摘下来,但这样有又感染的风险。于是爱烟党们就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带着口罩抽烟。

不过,有研究指出,这种方法不可借鉴。因为与不戴口罩相比,在佩戴外科口罩时抽传统香烟或不可燃香烟会导致呼出的一氧化碳含量增加,从而导致血管功能受损的风险加倍。

这项研究由来自希腊雅典国立和Kapodistrian大学的作者Ignatios Ikonomidis教授领衔,目前已经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 (ESC) 期刊《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上。

据介绍,这项研究的重点是传统(可燃)卷烟和不可燃卷烟,也称为“加热不燃烧”或“加热”烟草制品。不可燃香烟的烟草含量比可燃香烟少,它可以提供含有尼古丁的可吸入气溶胶,从而在产生香烟口感的同时,,实现了减害的效果。而电子香烟(也称为电子香烟或电子烟)则不在研究范围中。

研究人员共招募了40名普通卷烟吸烟者、40名纯加热不燃烧卷烟使用者和40名年龄和性别相近的非吸烟者,他们是一家大学医院的医务人员。患有已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病、血脂异常或心房颤动的个体被排除在外,因为这些疾病可能会影响血管功能。

科学家们测算了吸烟者在工作时间戴口罩时呼出的一氧化碳水平,并将其与在休息日时不戴口罩的一氧化碳水平进行比较。在第二步中,研究人员测量了深呼吸后呼出的一氧化碳和血管功能标志物(脉搏波速度、增强指数和中心收缩压),以查看一氧化碳的变化是否伴随着血管功能受损。

实验结果发现,燃和不可燃香烟吸烟者中,与不戴口罩相比,戴口罩时所有血管标志物均较高。在非吸烟者中,三个时期的血管标志物没有差异。

Ikonomidis教授说:“与吸食可燃香烟的人相比,非可燃香烟使用者在戴口罩时的基线一氧化碳水平较低,血管损伤增加较小。尽管如此,研究结果表明,与不戴口罩期间相比,戴口罩时吸食任何烟草产品可能会进一步损害血管功能,部分原因是由于重新吸入更多的一氧化碳和/或富含尼古丁的蒸汽。”

这项研究将警示更多抽烟者要推进戒烟流程以保证身体健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眼神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