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公路网将覆盖10万人以上市县!预计全国公路总规模为46.1万公里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0 17:49

1

“全国市地级行政中心和城区人口10万以上市县的县级行政中心30分钟上国家高速公路,所有县级行政中心15分钟上普通国道,便捷服务基本覆盖全国。”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建成后的国家公路网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群和都市圈发展的支撑,更好服务于区域发展战略与新型城镇化。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家公路网规划》,对国家公路网到2035年的建设进行整体布局。届时,全国公路总规模预计为46.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约16.2万公里(含远景展望线约0.8万公里),普通国道约29.9万公里;基本建成覆盖广泛、功能完备、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公路网。

截至2021年底,我国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2.4万公里,基本覆盖地级行政中心;普通国道通车里程达25.8万公里,基本覆盖县级及以上行政区和常年开通的边境口岸。在科学规划与指导下,国家公路网建设有效解决了“走得了”的根本问题。

与2013版相比,此轮《规划》将公路总规模增加了约6万公里。“在新的布局下,国家高速公路网整体覆盖范围从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及以上城市,进一步延伸到了城区人口10万以上的市县,普通国道进一步补强了地市间通道和对重要景区的连接。”周小棋指出,《规划》还将进一步支撑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国家公路全面连接陆路边境口岸,与东北亚、中亚、南亚、东盟间形成多条便捷的公路国际运输大通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