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类人眼的AI设备!中佛罗里达大学研发新技术,未来有望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0 14:58

1

目前,许多汽车厂商都在测试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而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有限的智能无法替代人类思维。如何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机器视觉,使之能够更精确地识别各种物品而避免发生事故,成为科学家们研究的课题。

近日,中佛罗里达大学(UCF)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能复刻人类视网膜的人工智能设备。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项技术可以立即识别出它看到的东西,例如我们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的照片。相较于人类眼镜的视网膜,这项AI可感知的波长更广(从紫外线到可见光再到红外光谱都可以)。这项技术有望运用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中。

这项AI的关键在于一种多波长光电突触,它可以在同一设备中同时进行光学数据传感、存储和处理。研究人员将数百个微型设备安置在一英寸宽的芯片上,由此实现了体积的最小化。另外,该技术在由二硫化钼和二碲化铂制成的纳米级表面进行工程设计,以实现多波长传感和记忆。

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UCF物理系的博士生Islam说,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该设备的多功能性能保证汽车在夜间环境下更安全地驾驶。

“如果你在夜间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并且汽车的成像系统只在特定波长下运行,比如可见波长,它就看不到前方的东西,”Islam说。“但在我们的实验中,使用我们的设备,搭载了这款智能设备的汽车实际上可以看到整个情况。”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报道这样的设备,即可以同时在紫外范围和可见波长以及红外波长下工作,因此这是该设备最独特的卖点,”他说。

这篇论文名为“Multiwavelength Optoelectronic Synapse with 2D Materials for Mixed-Color Pattern Recognition”,目前已经发表在《ACS Nano》上。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可能会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投入使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